Sunday, April 27, 2014

少年不努力

有时间的话,我会想好好的读读历史书籍。只要是人,那么人性的弱点(贪婪,残暴,纵欲,骄傲等等)只会让历史不断重演。

孙子兵法一直没时间研究。
还有好多的中国古代留下来的智慧真的很值得研究,资治通鉴是另外一本我很想阅读,司马光著作,记载了一千多年的朝代盛衰兴亡,可以应用在现在管理上。(这些都是以前的学生需要读的,如果比起来以前的学生应该聪明过现代的学生,这里又有很长的故事要说,next post perhaps)

还有易经。买了但是还没读。

为什么我不早一点知道呢?这些对以前的我来说是很沉闷很无聊的,还想既然已经发生了的事情都改变不了,为什么要去研究呢,可是不知道是人长大了,竟然会开始对过去的事情有兴趣,想要了解自己的根。

现在的想法是虽然过去了但是人类一定要从中吸取教训,学习和避免错误再次重演。

人果然都会变啊。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