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6, 2012

咎由自取

其实很多事情
都是咎由自取的
早知如今何必当初呢?

早知付出多一点就可以拿到更好的成绩
早知主动点就不会错过生命中的挚爱而遗憾终身
早知不抽烟就不会生病...

其实我们早知,却任由情况恶化而不去改善/无动于衷,
是因为自己自以为是的以为,还有时间,还有机会的,
就不去做任何行动,
所以结果是怎样,是不是一个人必须要附上很大的责任呢?

有时某人发生了某些事,
我会想,
某人你早知_何必_呢?
不能怪别人啊!
为何还要抱怨连连呢??
种因必得果啊!

对于我自己,
同样的,
审判的想法也是丝毫不留情的,
上课时打瞌睡,导致有些功课不会做,好吧我付出多几倍的时间温习。
身体越来越HUGE,导致很多衣服穿不下,好吧!要吃的话不要想身材要身材的话不要想吃!
生活圈子越来越小,导致眼界越来越窄,好吧!检讨自己!要不努力主动认识人要不继续呆在自己的小小世界!

不认为现在的我过得很好,我不符合心中的要求。

无论是外表,能力,EQ,生活圈子,还有(非常)很大的进步空间,
如果以后要达到目标,
若现在的情况过多5年,
会更难达到了。

在书本读过这样的内容:如果你要成功,周围就要有成功的朋友,相反地,如果你要成为*vulgar words*,请让*vulgar words*们围绕着你!

简单的说一句,近墨者黑!

再继续下去,
XXX你真的会咎由自取!!!!
(I'm saying this to myself.)
















No comments: